回到台灣後,心心念念當初在加拿大的點點滴滴,
決定趁著空檔來寫寫流水帳,
把當時的情境重新回憶一次。

 

2017年1月剛進到Greystone College(再來簡稱GS),

前兩周是由J老師代課,
很不幸剛開始我就嚴重發燒,
錯失跟同學混熟的好時機,
加上我被分到的那一班,幾乎都是舊生,
新生都在另一個班級。
幾個不錯的韓國男生有跟我講點練英文的訣竅,
像是不要害羞之類,
可惜我被一個巴西女孩出賣我有男朋友,
就再也得不到韓國歐巴們的關照(真現實XDD)

課程叫做customer interaction,主要再說要怎麼跟客戶互動等等...

所以有帶些團康,像是接力畫圖,看看能不能畫出類似的圖案

IMG_0688拷貝.jpg

兩個禮拜代課結束後,換M老師回來上課,
馬上感受到天堂與地獄,
J老師是GS裡面最好的老師,
M老師評價也不錯,但我覺得他只是很會跟學生打交道,
教學功力沒有J老師來的好。

不過他第一個月帶我們去yorkdale mall裏頭參觀Tesla!!

IMG_0866.JPG

雖然我聽不太懂店員解說,但起碼玩得很開心。

IMG_0874拷貝.jpg

 

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去Yorkdale Mall,裡面好大,東西好貴,好難逛(笑),

後來老師也有帶我們去走PATH(多倫多市區的地下道),

看看這個課程多廢,可以一直校外教學.....

IMG_0781.JPG

(從Path走到Union center,有夠遠的)

 

下個月的新課程,Hospitality, Tourism & Travel Industry Information

寫的露露長..........反正........

就是讓你當導遊去介紹多倫多旅遊的很冷的一堂課(我是指氣溫)


BUT....2月新課程....還是M老師,2.gif


但同學都換新的,幾乎是新生,
我們班大多數是巴西人,
文化習慣本來就比較不相同,
然後他們都說葡萄牙話,久而久之漸漸跟不上話題...
第二多的韓國人也幾乎只跟韓國人講話(韓文),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裡面也有台灣人,
S少女,但他就是標準只跟外國人講話的類型,
(後來在學校遇到的台灣人幾乎都是這種自視甚高的調調,習慣習慣!)

而這堂課讓我跑了滿多多倫多的景點,像是漂亮的 Distillery District

IMG_1168.JPG

IMG_1169.JPG

或是很像哈利波特場景的多倫多大學U of T

真想念這裡(笑)。

IMG_1194.JPG

IMG_1010.JPG

 

 

在這1,2月時,我也找到一個在華人麵包店的工作,
做了一個多月辭職,

畢竟華人店都........唉04fef3bb427776c12808d0b3ac6c75f0_w48_h40.gif

我還是做了一個多月,

最主要做下去的原因是,這家麵包店離我住處實在太近了!!!
在暴雪天中走路十分鐘,當時雪太大我也很疲於找新工作。
還可以拿沒賣完的麵包蛋糕回家,為當時的我省下很多早餐錢,


雖然我後來再也不吃港式麵包了....怕. jpg

 

 

2月時也迎來中國新年,也跑去中國城參加活動,
有舞龍舞獅,還有書法等等的免費活動給你享受過年氣氛。
也跟房東室友一起吃年夜飯,雖然不是當天吃,
但也是有那種氛圍(笑)。

IMG_0908.JPG

室友一起煮的菜

我煮了醉蝦(用貴的食材掩蓋手藝問題)b0c6592c9be256a6b4374bb527969e4a_w48_h48.gif

 

 

3月份到了,台灣應該已經是春天,
加拿大還是冰天雪地,辭了麵包店後,
還要冒著冰雪外出找工作,當下超級痛苦。
除了找工作還要去上課,更痛苦哈哈。

 

3月的課程是我這裡面最喜歡的一堂,

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Others


內容大致是團康(?),讓你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。
所以上課幾乎都在玩遊戲,
而且終於換一個老師了!!!
M老師的課有點膩,加上他又講很多一樣的故事。
套我同學的一句評語,"他說太多關於自己的故事,而沒有聚焦在課本上"

這次換成MH老師,是一個很高壯的女老師。
美國人,嫁來加拿大,離婚後還是喜歡加拿大繼續待著。
總之我們大家都快樂玩著團康,
但MH老師比較沒有經驗,我還有聽到同學說他比較喜歡M老師,
我也笑笑。
以課程教學來說,我喜歡沒經驗但很認真教學的MH老師,
勝過周遊列國一直闡述自己到處教英文的M老師,
雖然M老師真的很強,根本環遊世界了,
所以她的故事大家才聽得津津樂道。

IMG_1622.JPG

很喜歡當時上課的氣氛

 


而在三月時發生很多事情,
最重要的是我找到打工了!!!
我三月時戶頭剩不到四百塊加幣,

之前在台灣發生很多事情,最後只帶了三千塊去加拿大,非常不夠!!!!
(因為我有去蒙特婁玩)

 

 

再加上當時在麵包店的薪水,
老闆漏發!!!!!!!df140e3213440e2534ed563db8531610_w48_h48.gif
超級傻眼,所有人都拿到,
因為我離職,他就漏了(或故意忘記),

害我跑去三四次催薪水,但老闆人是不會出現在店裡,
只能催正職的姐姐,催到三月底才發...

 

當下找到工作萬分感動,
是在我家附近的mall裏頭的美食街,一家中餐店,
我記得找到工作的當天,
我翹課............對,因為很想睡,所以翹課了!


睡飽後覺得自己太過糜爛,決定出發找工作,
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美食街,

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好搭話的店(而且外面一定要有寫Hiring的牌子我才敢問)
一開口問,沒想到經理是台灣人,

 

雖然聽說在加拿大台灣人都不會幫台灣人,
不過很幸運的是,他請我進去試工五分鐘,了解我會不會說英文,
然後再收我的履歷跟老闆報告,

 

一個禮拜後便通知我上班,
好險當時我翹課,好險當時我有出門,
不然我可能還沒等到家裡匯錢就先凍死餓死...fc2acba6affb1d846500c27b0c8a6b53_w48_h48.gif
於是我就靠這份工作活了下來,


甚至幫艾格先生找到打工,好險經理滿挺台灣人,
最後經理比較喜歡艾格先生.........


真不愧是阿姨殺手。

 

 

再來4~6月的流水帳忘了寫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